财新传媒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02月24日 20:48
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财新网】2月24日,新华社受权发布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全文如下:

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2年1月18日)

赵乐际

  我代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1年工作回顾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