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血奴”案疑云:柬警方称系编造,当事人、义工队长等四人涉案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2月28日 21:37
“血奴”案出现反转,柬埔寨警方称当事人及另外三人编造假新闻,已被移送法办。三人中包括中柬义工队队长陈宝荣,义工队已为其聘请资深律师辩护。中国大使馆称将继续跟进此案审理,在两国法律框架下保护好有关当事人合法权益
此前李亚缘纶自述,2021年6月受虚假招工信息诱骗,他被人从国内劫持到柬埔寨西港,又因拒绝参与诈骗遭到电棍殴打等残忍对待,并在多个“网投园区”之间转卖,在西港“中国城”的一个窝点他被圈养,半年多时间遭强制抽血七次,每次约350毫升,至2022年2月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才逃离,并辗转多家医院,直至2月11日被送至中柬第一医院。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备受国人关注的柬埔寨“血奴”案出现反转,且疑云丛生。2月28日傍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言人发表谈话称,柬埔寨警方同日向其通报了“血奴”案初步调查结果并发布公告,认定该案纯属编造。

  上述谈话还指出,据柬警方内部通报和公告称,中国公民李亚缘纶偷渡来柬,后因肝部患严重疾病,联系当地一社会组织寻求帮助。先后有三人出于不同目的,协助李编造、宣传其被非法拘禁、受到虐待及充当“血奴”的假新闻,误导舆论,严重影响社会秩序。案件下步将移交柬司法机关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