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调整 王大忠中将履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3月12日 13:58
王大忠是解放军首届“飞行员舰长班”学员,曾参与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此前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前任胡中明转任海军党委常委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9日,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停靠青岛某军港。报道画面显示,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出席战区海军举行的欢迎编队凯旋仪式。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又一名副战区级将领的履新消息获得官方证实。在2021年冬季将领调整中,时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大忠转任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并晋升海军中将军衔。近日官方报道披露,王大忠最新职务是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9日,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停靠青岛某军港。报道画面显示,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大忠出席战区海军举行的欢迎编队凯旋仪式。

  自2015年底军改后,王大忠是北部战区海军第五任司令员。首任司令员袁誉柏2017年1月升任南部战区司令员,是首位担任战区司令员的海军将领,同年当选十九届中央委员,2019年晋升海军上将军衔;第二至四任司令员张文旦、李玉杰、胡中明,此后都出任海军党委常委,担任海军副司令员或参谋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