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试图通过“魇镇”巫术诅咒办案者 广西河池一官员被“双开”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17日 08:32
官方通报称覃生贤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以“魇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相关领导,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
资料图:覃生贤

  【财新网】近日,广西河池一名官员的“落马”通报引发关注。覃生贤原为河池市金城江区委书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21年11月被查。据广西纪检监察网3月10日通报,河池市纪委监委日前对覃生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官方通报指,覃生贤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个意识全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隐匿证据并与他人串供,转移赃款赃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通报特别提到,覃生贤不信马列信鬼神,长期热衷封建迷信活动,试图通过“魇(yǎn)镇”等巫蛊之术,诅咒办案人员及相关领导,祈求逢凶化吉逃避惩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