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正部级高官傅政华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 司法部肃流毒|编辑荐读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3月31日 17:10   更新于 2022年04月01日 20:07
傅政华被指“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孙力军则因“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而被诉非法持有枪支罪

  【财新网】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触目惊心,情节十分严重,性质特别恶劣,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严重危害,给政法机关的政治生态和队伍形象造成极大破坏。”4月1日上午,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司法部网站报道了这一消息。

  作为警界资深高官,傅政华与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孙力军之间究竟有无关系、何种关系?自2022年1月15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播出后,就引起舆论高度关注。日前,官方首次回应了上述疑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