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员借贷收息能否认定为受贿? 湖南公布八起典型案例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4月25日 18:38
在行贿人无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出借资金给行贿人并收受利息;行贿受贿双方事先约定以借贷收息的方式掩盖行贿受贿的真相等,均应认定为受贿。此类腐败呈现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特点
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日公开通报八起党员干部借贷收息受贿典型案例,表示此类腐败呈现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特点。图:三湘风纪网

  【财新网】官员借贷收息能否认定为受贿?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日公开通报八起党员干部借贷收息受贿典型案例,表示此类腐败呈现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的特点。这是湖南省首次专题通报党员干部借贷收息受贿典型案例。

  4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借贷收息受贿问题呈现出借贷金额巨大、借贷过程隐蔽、社会危害严重的特征。通报的案例中,在借贷主体方面,除本人实施上述行为外,还通过特定关系人实施上述行为。借贷收息受贿主要表现为:在行贿人无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出借资金给行贿人并收受利息;行贿受贿双方事先约定以借贷收息的方式掩盖行贿受贿的真相;等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