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沙自建房倒塌致23人被困39人失联 事发地临近长沙医学院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2年04月30日 19:33   更新于 2022年04月30日 21:48
已救出5名伤者。官方披露,倒塌房屋共八层,承租户对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结构改动,倒塌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房主已被警方控制
2022年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居民自建楼房突然垮塌,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图: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30日晚间,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调度处置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部门通过技侦和大数据等方法排查,初步核实房屋内受困人员23人,已救出5人。另外,排查显示事发地附近有39人失联,失联人员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据央视新闻报道,5名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4月29日中午,长沙市望城区发生一起建筑物坍塌事故。坍塌建筑位于长沙医学院北门外的后一街,是居民自建房,事故造成多人被困。财新获悉,该房屋有加建的情况,经消防部门初步了解,该房屋为六层半砖混结构。(详见财新网:《长沙一六层半自建房坍塌伤亡不明 曾加建一层半》)4月29日下午,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财新,其还收到另一个说法称,坍塌的房屋为八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