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沙一六层半自建房坍塌伤亡不明 曾加建一层半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2年04月29日 14:39   更新于 2022年04月29日 17:54
坍塌建筑为六层半砖混结构,位于长沙医学院北门外。2014年9月的地图街景显示该楼房只有五层,这意味着其自行加建了一层半
4月29日,湖南长沙望城区雷锋大道发生一起建筑垮塌事故。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4月29日中午,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发生一起建筑物坍塌事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向媒体通报,经初步了解,坍塌建筑为六层半砖混结构,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目前救援力量正在开展救援。财新获悉,坍塌建筑是居民自建房,事故造成多人被困,应急管理部已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此次坍塌的建筑位于长沙医学院北门外的后一街,这条街临近学校,有诸多商铺。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事发后街道上灰尘弥漫,两楼之间的一栋楼房坍塌,坍塌楼的斜前方有一办丧事搭建的帐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