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6月1日起市内解封 小区出入、公交和机动车通行恢复

文|财新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5月30日 18:06   更新于 2022年05月30日 19:18
上海市要求,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各级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民出入,市内公交及机动车恢复通行,黄浦江两岸的交通封控也同步取消,通行证退出历史舞台
市域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有序恢复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自6月1日零时起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5月30日晚,上海发布通告宣布了上述信息。

  据通告,上海的住宅小区恢复出入,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各区、各街镇及各居村委、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民出入。

  解封后的交通出行上,上海市域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将全网恢复基本运行,过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恢复运行。同时终止施行机动车电子通行证制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行;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对驾驶机动车出入市域道口的,按现有规定执行。

  财新获悉,上海浦东新区高行镇、张江镇和康桥镇的许多社区已经下发通知,自6月1日起,进出小区将不需要出入证,只需要进出各扫一次场所码,私家车也可自由出入小区。“我们小区将在5月31日撤除所有志愿者岗和管控岗,恢复出行后,会有保安负责查看场所码。”浦东康桥镇一居委工作人员称。

  另据悉,自6月1日0时起,上海市公安局将停止实施此前管控措施中有关“禁止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交通管制措施。恢复正常道路通行秩序,驾车跨黄浦江两岸将不再需要通行证,自驾车进入和离开上海需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