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连续7日社会面无新增区域恢复正常秩序 丰台新增一感染者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5月30日 18:02
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年5月29日,北京,王府井大街的apm商场恢复运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连续3天社会面零新增的纪录被打破,5月30日丰台区新发现一例感染者,丰台区要求原则上全部居家办公。

  5月30日,北京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350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5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1例,海淀区6例,丰台区2例,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社会面筛查人员为零。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5月3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丰台区9例,海淀区8例,石景山区1例;普通型4例,轻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隔离观察人员1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丰台区。

  上述社会面新增感染者现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红狮家园北园,5月29日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自行服药后症状未缓解,前往医院就诊,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两名家人作为密接者集中隔离并确诊。三人曾在5月26日、28日、29日三次前往医院进行脑部检查并领取报告,并共同前往昌平区其他家庭成员住处居住。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新冠感染者病例数连续8天出现明显下降,已经连续3天实现无社会面新增病例。但今日又出现了突发疫情,表明本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

  北京多区近期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4月22日至5月29日24时,平谷区无感染者报告;门头沟区、延庆区、怀柔区、经开区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房山区、顺义区、密云区近10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朝阳区、大兴区近7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通州区近5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昌平区近3天未报告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徐和建表示,除生活或居住在封(管)控区的人员外,连续7日及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营业的购物商场,暂不举办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各类景区、景点、公园按照50%限流开放;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和体育健身等非地下空间场所按照50%限流开放。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严格做好中高考防疫。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