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业再被“利用” 上海闵行公安分局原局长被“双开”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6月14日 17:13
郑文斌曾任上海普陀、闵行公安分局局长,是近期继宁夏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戴向晖后,又一名被指利用专业经验的地方政法系统落马官员
资料图:郑文斌

  【财新网】落马半年后,上海闵行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郑文斌,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6月14日,上海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了上述消息。

  通报称郑文斌存在的问题包括:

  身为政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蜕化变质,背弃初心使命,骄横跋扈,恣意妄为,以权谋私,贪得无厌,严重污染任职领域的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公安队伍形象。

  违反政治纪律,利用所谓的专业经验串供、转移、销毁证据,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妄图蒙混过关;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配备驾驶人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