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曾任“枫桥经验”发源地党委书记 浙江副省长徐文光跻身省委常委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23日 10:38   更新于 2022年06月23日 12:43
徐文光毕业于绍兴高专,曾任“枫桥经验”发源地枫桥镇党委书记,主政衢州时提出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
资料图:徐文光。图: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进入最后阶段,浙江是倒数第三个完成换届的省份。6月23日,在浙江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12人当选新一届浙江省委常委,其中仅浙江省副省长徐文光一人是新常委。徐文光是浙江本土干部,曾任“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镇长、党委书记。

  在已完成换届的29个省份中,浙江的新常委人数最少。目前,仅剩北京、上海两直辖市未完成本轮省级党委换届。

  据浙江在线消息,6月23日上午,浙江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召开,会议选举袁家军为省委书记,王浩、黄建发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刘捷、许罗德、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女)、刘小涛、徐文光、邱启文、王纲。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