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担任青海省委副书记三个月 訚柏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23日 22:22
中央政法委领导层近期三度调整;2022年已有三名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进京履新
资料图:訚柏。

  【财新网】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持续调整。7月23日,中国长安网更新显示,担任青海省委副书记三个月的訚柏已进京,接替年逾61岁的景汉朝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准“70后”訚柏是现任中央政法委领导层最年轻的一员,在四名副秘书长中排名第二。

  近期,中央政法委领导层已三度调整。其中,新任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林锐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上一名由省级党委专职副书记转岗中央政法委的高官是陈一新。2018年3月,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时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转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并任职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