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双开”于鲁明 逮捕徐宝义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7月25日 09:39
医卫高官于鲁明被指为官不廉,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借赌敛财,靠粮吃粮,大搞权钱交易
资料图:于鲁明(左)、徐宝义。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上周(7月18日至24日)反腐,两名中管干部的案件有新进展: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被逮捕。

于鲁明被“双开”

  医卫界高官、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被“双开”。7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这一消息。

  官方通报指,于鲁明放松政治理论学习,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官不廉,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