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泉州籍高官潘贤掌履新中央台办副主任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8月11日 18:38
潘贤掌26岁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历任福建、山西、江苏,近一年半四度履新;与前任裴金佳都是泉州籍高官
资料图:潘贤掌。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台海局势备受关注之际,主管对台工作的中央台办、国台办领导层新增一名“70后”高官。8月11日,中央台办官网更新显示,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九个月的潘贤掌已履新中央台办副主任。潘贤掌历任福建、山西、江苏,这是他近一年半以来第四度履新。

  潘贤掌和近期卸任中央台办副主任的裴金佳、刘军川,分别是同乡、校友。裴金佳曾长期任职福建,籍贯泉州,现已升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另一名曾任中央台办副主任的福建籍高官郑栅洁,现任安徽省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