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月山火频发 重庆启动原因及损失情况调查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覃建行
2022年08月30日 21:31
重庆成立8月森林火灾调查评估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工作组,其中火案侦破组负责对构成刑事案件的森林火情立案侦破,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进行处理
8月23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挖掘中的防火隔离带和蔓延中的火势。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针对8月间频繁发生的森林火灾,山城重庆启动原因及损失调查。8月29日,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下称“重庆森防指”)发布通知称,8月以来,受连晴⾼温影响,全市发生多起影响较大的森林火灾,对重庆森林资源造成了损失,引起了不良社会影响。为尽快查明起火原因及损失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进行处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做好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市森林火灾调查评估领导小组。

  通知显示,领导小组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林业局等三个市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职责是统筹对全市8月以来发生的森林火情起火原因、损失情况、责任处理等情况开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