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以民间借贷敛财接受巨额财物 云南黄毅涉嫌受贿罪被起诉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8月30日 19:02   更新于 2022年09月14日 11:17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黄毅被指严重背离统战工作方针,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近年来多名落马官员均通过民间借贷敛财
资料图:黄毅。

  【财新网】落马五个多月后,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黄毅被开除党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30日通报了这一消息。黄毅被指严重背离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和原则,严重污染当地政治生态;贪欲膨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财新注意到,近年来多名落马高官均存在通过民间借贷敛财的行为。

  据官方通报称,黄毅的问题包括:理想信念丧失,政治意识淡漠,严重背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和原则,严重污染当地政治生态,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原则丧失,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贪欲膨胀,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人事安排、工程承揽、项目审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