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6.46亿元 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获刑死缓终身监禁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9月23日 12:27
受贿6.46亿元,操纵证券市场影响股价和交易量,非法持枪2支。《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以来,获刑死缓终身监禁的第八名落马高官。“孙力军政治团伙”七人中已有六人领刑
2022年9月23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核心人物、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获刑死缓终身监禁。据央视新闻,2022年9月23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对被告人孙力军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孙力军受贿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至此,孙力军政治团伙七人中已有六人领刑。孙力军也成为2015年《刑法修正案(九)》施行以来,获刑死缓终身监禁的第八名落马高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