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靠环保吃环保的2022年“首虎” 将在西安受审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9月29日 15:50
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长期任职环保系统,被指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利用职权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环评审批、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张永泽。

  【财新网】2022年“首虎”、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因涉嫌巨额受贿,将在西安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9月29日,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张永泽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西安市检察院已向西安中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永泽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张永泽利用担任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山南地委书记,山南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环评审批、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