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超3亿铁窗度余生 辽宁刘国强成二十大后获刑首“虎”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2年11月08日 17:43   更新于 2022年11月08日 18:15
刘国强担任辽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期间敛财3.52亿余元,是二十大后获刑的首名落马高官,也是第九名适用死缓终身监禁的高官
2022年11月8日上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受贿一案。图:天津一中院微信

  【财新网】敛财3亿余元的辽宁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成为中共二十大后获刑的首名落马高官。据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消息,11月8日,刘国强受贿一案在该院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刘国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扣押在案的受贿所得财物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刘国强也成为2015年11月《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第九名适用死缓终身监禁的落马高官。此前八人分别是白恩培、武长顺、邢云、赵正永、云公民、傅政华、王立科和孙力军。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