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司法修订草案再次征集意见 认缴出资加速到期降低门槛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12月31日 21:05
《公司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调整内容较多,如将认缴出资加速到期制度的限制条件进一步放宽,以保护债权人利益; 规定上市公司应当依法披露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信息,禁止违法代持上市公司股票等
现行《公司法》于1993年12月制定,在1999年、2004年、2005年、2013年、2018年先后五次作出修改,其中,2005年的修法幅度较大,最近两次修改则是解决局部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初次审议一年之后,2022年12月27日,《公司法》修订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近日,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再次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意见。对比此前的一次审议稿,此次二次审议稿调整内容较多,在进一步强化股东出资责任、完善公司组织机构设置、强化董事责任、强化上市公司治理等方面增设多项新规定,如将认缴出资加速到期制度的限制条件进一步放宽,规定上市公司应当依法披露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信息以及禁止违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代持上市公司股票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