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举他人重大立功 辽宁警界巨贪李文喜获刑死缓终身监禁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1月06日 17:59
曾任辽宁省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15年间受贿5.4亿余元。法院认为论罪当判处死刑,鉴于其到案后检举揭发有关中管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构成重大立功,具有法定从宽情节,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2023年1月6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受贿一案。图:泰安中院

  【财新网】因为检举揭发他人且核查属实,敛财超过5亿元的辽宁警界巨贪李文喜被从宽处罚,一审判处死缓、终身监禁。

  据央视新闻消息,2023年1月6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文喜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对查扣在案的李文喜受贿所得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