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敛财1.35亿元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受审悔罪

文|财新 孙良滋
2022年08月18日 17:37
曾以副省长身份兼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两年,其前任李文喜、后任王大伟也已落马。辽宁连续三任公安厅长均出事
2022年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曾兼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两年的薛恒,8月1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据央视新闻消息,薛恒被控在21年间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5亿余元,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1年至2019年,被告人薛恒利用担任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组书记、厅长,丹东市委书记,营口市委书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提拔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5年至2021年,薛恒直接或者通过亲属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35亿余元。2019年,被告人薛恒离职后,利用其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接受他人请托,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6.3万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