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休后仍大搞权钱交易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孙远良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9月30日 15:02
被查时卸任已四年多。通报指其违背组织原则,公器私用;道德败坏,搞权色、钱色交易;自身不正,家风不严;大搞权钱交易,退休后仍不知止。中共十九大后,辽宁已有九名中管干部被查,居各省份之首
资料图:孙远良。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落马近半年后,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远良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9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上述消息。

  官方通报指,孙远良存在的问题包括:背弃初心使命,丧失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背组织原则,公器私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道德败坏,搞权色、钱色交易;自身不正,家风不严,对家人失管失教;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土地出让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退休后仍不知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