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重实战 军委联合参谋部新任参谋长刘振立亮相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3月07日 13:28
军委联合参谋部连续两任参谋长李作成、刘振立,均由陆军司令员转任,两人都曾参加对越作战
资料图:刘振立。

  【财新网】刘振立上将出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据《解放军报》消息,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要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坚决塑造安全态势、遏控危机冲突、打赢局部战争。这是刘振立首次以新职务亮相官方报道。

  刘振立是十九、二十届中央委员,2022年10月当选中央军委委员。中共二十大召开前,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刘振立曾佩戴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臂章出席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此前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李作成上将已年逾69岁,2022年10月卸任中央军委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