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湘皖琼三省同迎博士书记 沈晓明韩俊冯飞履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3年03月14日 16:02   更新于 2023年03月14日 16:58
三人都曾“学而优则仕”;沈晓明从医;韩俊、冯飞分别是“三农”、产业经济领域学者,均曾任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资料图: 沈晓明(左)、韩俊(中)、冯飞(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三省份党委书记联动调整。其中,海南省委书记、医学博士沈晓明履新湖南省委书记,吉林省长、农学博士韩俊履新安徽省委书记,海南省长、工学博士冯飞顺位接任海南省委书记。3月14日,新华社发布上述消息。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湖南省委原书记、连续五届中央委员张庆伟,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安徽省委原书记郑栅洁,接替何立峰出任国家发改委主任。

  沈晓明、韩俊、冯飞年龄相仿,都出生于1962年至1963年,都在上世纪90年代前后获得全日制博士学位。其中,沈晓明曾从医多年,韩俊、冯飞都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多年,分别是“三农”领域、产业经济领域学者。三人都在2020年底出任上一职务,至今再度同步履任新职。

医学博士沈晓明履新湖南省委书记

  沈晓明是儿童保健学专家,学医从医26载,从政17年来先后任职上海、教育部、海南、湖南,是十九、二十届中央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