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俊全面解读乡村振兴战略:重塑城乡关系

2018年01月1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俊表示,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处理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系。让农民困在农村是没有出路的。但也不是说,城镇化水平提高了,农民进城了,“三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处理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系。让农民困在农村是没有出路的。但也不是说,城镇化水平提高了,农民进城了,“三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去年年末,中央召开了高规格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日前在“清华三农论坛2018”上表示。

  韩俊表示,党的十九大在修改党章时,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七大战略之一,写进来了,这就更凸显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此次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讨论后形成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