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特首顾问团 专注三领域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7日 19:55
Michael Spence,单伟建,李开复名列其中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大楼。按港府意图,特首顾问团作为一个高层次的咨询组织,将就香港的策略性发展向行政长官(特首)提供意见,以便使香港更好地把握国家和全球的发展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区政府今日(3月17日)公布,成立特首顾问团,由特区行政长官担任主席,委任34名非官方成员,分属不同领域专家或领袖,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教授Michael Spence亦在列。

  按港府意图,特首顾问团作为一个高层次的咨询组织,将就香港的策略性发展向行政长官(特首)提供意见,以便使香港更好地把握国家和全球的发展机遇。

  李家超称:“顾问团成员均是各自领域的翘楚和卓越领袖,有些成员是国际间享负盛名的学者和专家;他们绝对适合就香港长远的策略性发展向我提供精辟见解和睿智建议。”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