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伏虎”版图再扩张 今年数量已“上双”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3月20日 07:35
上周两名卸任高官郑洪、姜志刚和一名在任高官崔茂虎接连被查
资料图:郑洪、姜志刚、崔茂虎。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2023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一周(3月13日至19日),从16日至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三天公布“伏虎”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洪,宁夏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接连被查。

  至此,2023年已有十名中管干部被查。除了郑洪、姜志刚和崔茂虎,还包括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副局长何泽华、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易鹏飞、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郝宏军和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东;中共二十大后“伏虎”版图扩展至11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退休五年后 郑洪被查

  上周最先被查的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3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布了郑洪被查的消息。他由此成为2023年全国“两会”后“首虎”,也是中共二十大以来重庆“首虎”。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