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将回湖南湘潭祭祖 偕学子遍访南京武汉长沙重庆上海多地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3月20日 11:47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愿意为马英九先生来访提供必要协助,祝他此行一切顺利
3月19日晚间,台湾媒体传出消息称,自2016年5月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职务近7年的马英九,将首次到大陆参访并祭祖。资料图:马英九。图:Billy H.C. Kwok/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月20日表示,大陆方面对马英九先生3月27日来大陆祭祖、参访,并带领台湾青年学生前来交流表示欢迎。

  3月19日晚间,台湾媒体传出消息称,自2016年5月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职务近7年的马英九,将首次到大陆参访并祭祖。还将与约30位其卸任后创立的民间组织──“马英九基金会”所遴选的台湾青年学子同行,与他们同赴大陆多所学校进行交流,同大陆学子互动。

  马晓光在3月20日说,慎终追远是中国人的传统,清明节祭拜祖先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习俗。两岸青年加强交流交往,能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们愿意为马英九先生来访提供必要协助,祝他此行一切顺利”。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