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公安部高层两进两出:陕、桂公安厅长徐大彤、凌志峰进京履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3月26日 20:46
徐大彤是公安部首名“70后”副部长;凌志峰曾长期任职浙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是其一年半内的第三个职务
从左至右:徐大彤、凌志峰

  【财新网】近日,公安部领导层“两进两出”,陕西、广西公安厅长进京履新。3月26日,公安部官网“机构设置”一栏更新显示,“70后”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徐大彤已任公安部副部长,广西副主席、公安厅长凌志峰已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目前,徐大彤、凌志峰是公安部领导层最年轻的两人。年过60岁的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政治部主任冯延卸任。

  徐大彤是公安部首名“70后”副部长,与卸任副部长的杜航伟都曾任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其仕途成长自天津,2019年交流至陕西,是较早获得提拔的“70后”高官之一。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