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酒鬼酒亿元存款丢失案民事赔偿再审改判 银行责任减轻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3月29日 14:43
最高法院经再审,撤销一二审判决,改判由寿某等五人对酒鬼酒全部损失承担连带责任;农行华丰路支行对五人赔偿不能的部分承担70%的赔偿责任
2022年9月4日,北京首钢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市公司酒鬼酒展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则半公开消息显示,延宕十年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000799.SZ,下称“酒鬼酒”)亿元存款丢失案,已于2022年底画上句号。财新从权威渠道得知,对酒鬼酒案中的民事赔偿部分,最高法院经再审提审,撤销一二审判决,改判涉事银行就五名刑事被告人赔偿不能的部分承担70%的赔偿责任。业内人士表示,民商事案件由最高法院再审并提审,司法实践中较为罕见,酒鬼酒案具有明确裁判规则的价值,厘清了刑事追缴程序与民事诉讼程序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