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抗疫期间突发脑梗未认定工伤 上海一护理员与政府打官司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4月21日 20:44
4月18日一审开庭,争议焦点为:原告张明是否存在职业性中暑,是否受到了伤害?静安区人社局对张明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不认同其主张
4月18日,张明(坐轮椅者)在法庭外等待开庭。图:张一川

  【财新网】结束了一整天的紧张工作,上海市民政第三精神卫生中心(下称三精中心)护理员张明脱下湿透的防护服,又按要求换上新的,然后钻进闷热的班车返回定点酒店。车刚停稳,他突然瘫倒在座位上,动弹不得。

  2022年6月8日这一天,初夏的上海市静安区,最高气温已经攀升到28℃。一个星期前的6月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持续奋战,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今天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