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牌车7月1日起可凭证经港珠澳大桥北上广东

文|财新 方祖望
2023年05月01日 20:40
早在2020年12月,时任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称,粤港政府将在“港车北上”运作一段时间后,研究将政策延伸至另一个香港和深圳的陆路口岸
资料图:广东珠海市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香港私家车车主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入广东,被称为“港车北上”。香港政府当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称,为确保“港车北上”有序落实,粤、港政府同意在计划推出初期针对接受申请数目设置上限,名额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分配。图:IC photo

  【财新网】6月1日起,香港私家车车主可以向珠海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临时入境机动车牌证;获得牌证的车主可以驾驶香港单牌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驶入广东省。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于5月1日发布上述政策。

  香港私家车车主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入广东,被称为“港车北上”。香港政府当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称,为确保“港车北上”有序落实,粤、港政府同意在计划推出初期针对接受申请数目设置上限,名额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分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