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章书院案重审宣判 五被告人刑期不变增加从业禁止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4月28日 20:53
其中吴军豹被判刑二年十个月,禁止从事教育相关职业五年。受害学生要求赔偿学费、交通费、律师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医疗费用等诉讼请求均被驳回,两人当庭表示上诉
2023年4月28日15时,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吴军豹、任伟强、张顺、屈文宽、陈宾非法拘禁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江西豫章书院案创始人吴军豹等人非法拘禁案4月28日重审案宣判。与此前一审判决比较,五名被告人的罪名及刑期均不变,但重审判决增加了从业禁止期。其中豫章书院理事长吴军豹、校长任伟强进均被判处五年教育相关职业从业禁止,另外两名老师张顺、屈文宽被判处三年从业禁止。受害学生要求的精神损害赔偿未获法院认可。

  豫章书院全称为南昌市青山湖区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修学校,2013年5月由吴军豹创立。2017年10月,豫章书院被曝出涉嫌非法拘禁学生。此后学校停办,包括罗伟在内的一些学生陆续向警方报案。此案由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侦办,2020年1月移送青山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详见财新周刊:《显影|豫章书院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