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格力与奥克斯专利之争再燃战火 庭审激辩九小时

文|财新 唐爱琳
2023年05月03日 08:47
一审判赔2.25亿元的压缩机专利权无效及侵权纠纷系列案,在最高法院二审开庭。奥克斯方面是否为适格原告、是否滥用诉权等成为辩论焦点
近日,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奥克斯公司与格力公司发明专利权无效及侵权纠纷系列上诉五案。图:最高人民法院

  【财新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公司”)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克斯公司”)的专利纠纷案进入白热化阶段。近日,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奥克斯公司与格力公司发明专利权无效及侵权纠纷系列上诉五案,奥克斯公司是否为适格原告、是否滥用诉权等成为法庭辩论焦点。

  2018年12月,奥克斯公司自东芝开利株式会社(下称“东芝开利”)购买一项压缩机专利,专利号为ZL 00811303.3,随后奥克斯公司以该专利为权利基础,以格力公司制造、销售的四款空调侵害其涉案专利权为由,分别在2019年1月和2020年9月向宁波市中级法院和杭州中级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