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青海高层调整 政法委书记王林虎改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5月06日 11:54
长期任职青海,一年前青海省委换届时当选省委常委;王林虎此次履新,属由反腐引发的系列人事变动之一
资料图:王林虎。

  【财新网】青海省委高层调整持续。继常务副省长王卫东改任西宁市委书记后,近日,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履新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据5月6日《青海日报》消息,近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虎等出席。这是王林虎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王林虎的履新,是反腐引发的系列人事变动。2023年3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四天后,3月22日,中央统战部官网显示,时任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接替崔茂虎,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4月1日,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接替陈瑞峰,履新西宁市委书记。至今,王林虎接替王卫东出任青海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