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受审

文|财新 崔先康
发布于 2023年05月11日 17:11   更新于 2023年05月11日 18:21
被控在27年内直接或通过妻女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56万余元,沈德咏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23年5月11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受贿一案。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2023年受审高官增至七人。5月11日,最高法原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浙江宁波中院迎来一审。沈德咏被控在27年中直接或通过其配偶、女儿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56万余元,沈德咏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11日,浙江宁波中院一审开庭审理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受贿一案。

  宁波检方指控:1995年至2022年3月,沈德咏利用担任江西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最高法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央纪委常委,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处理、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配偶、女儿收受上述个人和单位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56万余元。检方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沈德咏刑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