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投资人因朋友圈言论被罚 中超俱乐部称:足球“自治”中司法监督缺位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5月15日 21:25
因投资人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被中国足协纪委会处罚。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发文称,本轮反腐风暴充分表明,长久以来足球“自治”体系中司法监督的缺位系足球领域权力滥用、腐败盛行的直接原因
范兵在个人微信朋友圈的发文。

  【财新网】反腐风暴席卷中国足坛,本年度中超联赛亦是争议频发。5月14日晚上,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发文称,近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该俱乐部主席暨投资人范兵在微信朋友圈所发言论的处罚,系“适用规则不恰当”,俱乐部将寻求司法介入、监督。

  5月6日,中超联赛第五轮,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队主场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南通如皋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该场比赛最终南通支云队0:1不敌长春亚泰队。5月12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称,根据比赛监督报告、图片、当事方情况说明,在比赛结束后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队官员范兵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82条规定,作出如下处罚:一、禁止范兵进入比赛体育场1场;二、罚款1万元。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