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足球反腐加码 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被查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3年04月01日 09:15   更新于 2023年04月01日 12:49
分管足球,长期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曾表态支持反腐,称要深刻汲取近期一系列腐败案件教训
资料图:杜兆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足球界反腐风暴再加码。4月1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外公布,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自2022年11月李铁被查以来,首个落马的国家最高体育行政机关副部级官员,也是获官方证实的中国足协系统第9名被查的管理层或教练员。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转引媒体报道的杜兆才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3月23日。当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年度工作会议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召开,杜兆才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