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烟草反腐风暴①:十余名厅局级干部落马

文|财新 黄晏浩 于宁
2023年05月29日 17:07
本轮肇始于2021年末的烟草反腐,遍及江苏、安徽、云南、江西、重庆、广东诸省份,牵涉十余名厅局级干部
在安徽烟草干部职工集资建的豪华别墅区内,有近200亩人工湖,湖畔别墅是里面最好的位置。朱建华的别墅也在湖边,据称他是在自家院子里上吊自杀的。图:财新 于宁

  《烟草反腐风暴》财新正在连载中,查看连载内容

  【财新网】合肥市蜀山区芙蓉路888号,是安徽烟草教育培训中心所在地。一条小路之隔,是一片规模数倍于它、占地千亩的别墅区,不挂牌子,住户皆来自安徽烟草系统,每家每户都是两三层的大别墅;步入其间像到了欧洲小镇,花园里鲜花盛开,开阔的公共绿地上挂起吊床,投巨资整修的近200亩的人工湖,与湖畔别墅的倒影勾勒出一幅雅致的油画。

  在这宛如世外桃源的静谧之地,2023年2月,已经退休七八年的安徽中烟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安徽中烟”)原总经理朱建华在家中上吊自尽。他走得悄无声息,至今未见诸报端,与其一众名登各级纪委监委网站的上级、同事和同行形成了鲜明对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