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烟草系统反腐不停 一个多月内已查5人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2月11日 19:49
2023年1月6日至今,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和安徽、云南中烟公司已有5人落马。2021年以来烟草系统已查办17人
这是2023年1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落马以来,36天内官宣被查的第5名烟草系统官员或国企干部,另3人姜亚维、顾波、张水长在1月16日同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烟草系统反腐不停步。2月1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进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这是2023年1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落马以来,36天内官宣被查的第5名烟草系统官员或国企干部,另3人姜亚维、顾波、张水长在1月16日同日被宣布接受调查。而在2021年和2022年,烟草系统每年都有6名官员或国企干部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宣落马,除国家烟草专卖局外,反腐版图已覆盖河南、湖南、江苏、山东、江西、云南、重庆、安徽。

2名国家烟草专卖局落马副局长均有安徽工作经历

  官方简历显示,俞进祥今年54岁(1968年9月出生),江苏建湖人,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