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叶刘淑仪谈国泰事件:部分网民反应过激 勿加深两地矛盾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5月29日 17:43
她称,内地人与香港人都是一家人,大家应该彼此体谅及包容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5月2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歧视行为绝不能接受,但是也有部分网民反应过激。资料图:叶刘淑仪。图:叶刘淑仪个人社交媒体

  【财新网】国泰部分机组人员在航班上不尊重乘客的风波持续发酵。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5月2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歧视行为绝不能接受,但是也有部分网民反应过激,“例如质疑为何香港人不是全部讲普通话?以及要求英资太古集团撤出国泰、甚至网上流传有小红书网民发帖表示会携带随身隐形摄录装置,故意挑衅空姐等非理性帖文。”

  叶刘淑仪在贴文中表示,香港人不应该歧视内地人,内地人也不应该对香港人抱有过激及过度情绪化的反应,不然只会加深两地矛盾,“其实内地人与香港人都是一家人,大家互相需要对方,应该彼此体谅及包容,如此一来大家才可以和平相处,内地和香港都有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