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廊坊灭门案再开庭:两被告人一中止审理 一当庭解聘律师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6月03日 20:24
两起入室凶杀案导致六人死亡。七名被告人中五人先后获判无罪,剩下两人走过漫长的司法“马拉松”。如今再开庭时,羁押中一人已重病缠身
2021年5月19日,原伟东妻子李杰在其天津住所中手持举报信和判决书。图:中新社

  【财新网】在被羁押超过21年后,廊坊灭门案仅剩的两名被告人迎来第四次二审开庭。6月3日上午,河北省高级法院在廊坊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但开庭后两名被告人中的一人被要求中止审理,另一人在庭审过程中决定当庭解除对辩护律师的委托,此后法官宣布休庭。

  中止审理的被告人是原伟东,他因患病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原伟东妻子李杰提供的病理检查报告显示,原伟东在2023年5月病理诊断为:“(胃窦):分化差的癌,符合低分化腺癌,部分为印戒细胞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