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信诈骗泛滥致恶性治安事件频发 缅北佤邦发文要求严打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9月06日 14:36
缅北是跨境电诈窝点的主要聚集地。位于该区域的佤邦政府近日表态要严打电诈犯罪,并要求公务人员不得包庇此类犯罪
资料图:中缅边境,缅甸佤邦的国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受国内高压打击影响,众多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人员转移到缅北地区,持续对国内进行诈骗。近期,中缅官方也对打击跨境电诈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近日,位于缅北的佤邦政府公开表态,要严打电诈犯罪。

  9月5日上午,“佤邦之音”公众号发布《关于打击和整治电信诈骗犯罪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由佤邦中央事务执行委员会发出,落款时间为9月1日,发文对象是“中央机关各部门、部队、县、特区、南部管委会”。知情人士向财新证实,《通知》系佤邦政府当局印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