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影《亲爱的》原型孙卓被拐案宣判 人贩子一审获刑5年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10月13日 16:53
人贩子吴某龙曾拐骗两名儿童,两家庭寻子14载终团聚。孙卓父亲表示,不满意对人贩子5年的量刑及42万元附带民事赔偿,将申请检察院抗诉
资料图:湖北荆州监利,孙海洋夫妇携孙卓(中)接受媒体采访。10月13日,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对吴某龙拐骗儿童、吴某光包庇一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拐骗儿童罪判处吴某龙有期徒刑5年,以包庇罪判处吴某光有期徒刑2年。同时判令吴某龙赔偿两被拐儿童家庭各42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打拐电影《亲爱的》原型孙卓被拐案落槌,人贩子一审获刑5年。10月13日,深圳市南山区法院对吴某龙拐骗儿童、吴某光包庇一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以拐骗儿童罪判处吴某龙有期徒刑5年,以包庇罪判处吴某光有期徒刑2年。同时判令吴某龙赔偿两被拐儿童家庭各42万元。

  2021年,儿子被拐走14年后,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夫妇终与儿子孙卓团聚。当年12月6日中午,三人在深圳举行的公安部“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相拥而泣。当日的认亲活动上,共有三组家庭得以团圆。当时公安部组织指挥广东、山东、湖北三省公安机关侦破三起部督拐卖儿童案件,找回被拐14年的孙卓、符某涛与被拐17年的杨某弟,有9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此后该案进入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