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已组建10个跨区域消防救援机动总队 森林消防增编8200余名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11月07日 17:12
第一批增编组建机动队伍中的17个省份已基本完成进驻,正在组织向第二批增编组建的3个省份派驻队伍
2023年11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五周年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徐忠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7日上午,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徐忠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整合森林消防总队及相关消防救援机动支队,组建10个跨区域消防救援机动总队和若干支队、大队、中队。

  徐忠舜说,森林消防队伍原有编制2.5万名,主要部署在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福建、四川等10个省份。在此基础上,中央编办为森林消防队伍核增编制8200余名,主要加强全国重点林区、国家公园和七大流域抗洪抢险及其周边地区的一线消防救援机动力量,实现对31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