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春节前“伏虎” “二王”已被查

文|财新 冯华妹
2024年02月05日 07:17
2024年被公布的落马中管干部已增至6人
资料图:西藏副主席王勇。

  【财新网】春节假期前(1月29日至2月4日),伏虎不停息:西藏副主席王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宜林先后被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纪委书记刘立宪被逮捕,江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殷美根被公诉,四川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铭晖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宁夏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被点名。

王勇落马

  在公众视野消失10天后,西藏副主席王勇被官宣落马。1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此消息。

  王勇成为中共二十大以来继纪国刚、姜杰后西藏第三名落马高官,还是继肖星、张广后第三名被查的“70后”中管干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