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原董事长王宜林退休四年后被查

文|财新 罗国平
发布于 2024年02月02日 16:05   更新于 2024年02月02日 17:06
王宜林曾碾转中石油、中海油任职,曾在新疆工作长达21年;2016年6月曾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被中央纪委通报
资料图:王宜林。图:Anthony Kwan/视觉中国

  【财新网】退休四年之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集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原董事长王宜林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2日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王宜林成为今年第六“虎”和2月首“虎”,此前五人分别是钟自然彭国甫苏增添戴道晋王勇。王宜林是官方公布的第八名被查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此前七人分别是:申维辰梁滨、王仲田、李建波曲淑辉刘生杰胡问鸣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