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益阳一集贸市场顶棚垮塌致1死13伤 暴雪冻雨致事故频发

文|财新 葛杏航,马雪迎(实习)
2024年02月05日 17:59
事发的集贸市场由网状钢结构搭建,积雪导致顶棚局部垮塌。受暴雪冻雨天气影响,全国已有多地发生坍塌事故
益阳市南县人民路集贸市场顶棚因积雪发生局部垮塌,造成1死13伤。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一菜市场因积雪致顶棚局部垮塌。据南县发布消息,南县应急管理局通报,2月5日10时15分,南县人民路集贸市场顶棚因积雪发生局部垮塌,有人员被困。截至13时,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被困14人已全部救出。此次事故共造成1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伤者正在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下一步,南县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受伤群众救治和后续处理工作。

  财新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人民路集贸大市场呈长条形,由网状钢结构搭建,入口处为多层居民楼建筑。视频中,菜市场的顶棚和钢结构都发生了局部垮塌。有被困伤员躺在担架上,由消防和救护人员将其抬出。还有一名妇女被砸后躺倒在地,无法动弹。事发地附近路面积雪较多,停有公安、消防及救护的车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